文庙举办公益活动 和钟祥鼓纳福迎新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庙举办公益活动 和钟祥鼓纳福迎新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01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文庙举办公益活动 和钟祥鼓纳福迎新

2018-02-22 10:1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上万名游客和市民一早走进长春文庙,共同迎接农历新年。这是长春文庙连续第15年举办大年初一文化公益活动。

  当日的长春文庙装饰一新,古色古香的建筑上悬挂着大红灯笼,大成殿广场布置了“瑞犬迎春新时代 家国纳福民族兴——长春文庙戊戌年新春祈福典礼”主题展板和新年许愿墙,人们纷纷在红色的主题板前合影留念,在许愿墙上书写新年愿望。

  敲“和钟”,击“祥鼓”,祈福队伍整齐地穿过大成门,在长春文庙礼仪顾问滕任冬的引领下,人们来到大成殿广场,向先师先贤献酒、献花、献帛。在明伦堂国学大讲堂报告厅,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专家、长春市文广新局局长张鸣雨以《龙场悟道——王阳明为什么以三卦示人》为题的讲座,吸引了许多听众。为了推广传统工艺技术、普及雕版印刷术知识,文庙工作人员在孔子书院多功能报告厅向人们讲解了雕版印刷术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并准备了刻有“孔子行教像”和“福”字的两块印版,供大家免费拓印。

  市民王崇俊在当日迎新春活动中,书写新年愿望、拓印“福”字,他还幸运地领到了红围巾。“在大年初一来文庙参加这类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我们在过节的同时不忘传统文化。”活动中,长春文庙还向游客赠送了几百条红围巾以及上千个具有“蒸蒸日上”寓意的“祝福馒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