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敏锐勤学深思善谋实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03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敏锐勤学深思善谋实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03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持敏锐勤学深思善谋实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2018-02-25 02: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2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四川凉山地区群众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统一思想,谋划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景俊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四川凉山地区群众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后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以脱贫攻坚的业绩兑现承诺。二要目标任务再清晰,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目标标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强化体制机制,对标国家要求,结合吉林实际,不断完善配套体系,真正把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牢牢把握精准要求,完善建档立卡机制,推广应用大数据平台,确保精准施策、精准脱贫。三要责任措施再强化,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资金管理,统筹抓好资金使用与监管,积极整合扶贫资金。研究出台扶贫产业收益分配和投入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帮扶方式,激发内生动力。搞好扶贫干部培训,培养懂扶贫、会脱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会上,按照学习安排,副省长李悦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内容并作主题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景俊海强调,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是抓好理论学习、干好工作的需要,要作为一项机制长期坚持。要搞好选题策划,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吉林实际和个人分管工作情况,选取能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内容。坚持新旧结合、集散结合、学用结合,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与谋事、干事结合起来,敏锐、勤学、深思、善谋、实做,深刻思考工作招法,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金育辉、侯淅珉、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