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10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宣部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10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中宣部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省1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评

2018-03-06 00:51 | 来源: 吉网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我省延边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频率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郎小明、吉林省“吉心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启芳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目前,我省已累计有6个集体和8位个人获得此荣誉。

  延边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频率秉承“聚焦人车路、服务大交通”的理念,打造了“1059为你点赞”等品牌栏目,带领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和热心听众开展学雷锋活动,先后开展爱心送考、党员车队献血、救助白血病儿童等多个活动。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郎小明是一名患有小儿麻痹的残疾人,他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成立了吉林省首家残疾人产业就业孵化园和民营特教学院,扶持残疾人创业,减免残疾学生学费,累计投入公益活动和助学资金300余万元。刘启芳是“吉心工程” 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她创新性提出采用“政府医保报销+慈善基金=全免费”的医疗救助模式,带领一支千人志愿者团队,募集慈善资金3700万元,全部用于贫困心脏病人救助,目前已经资助8000余名病人。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是全社会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代表。中宣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命名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契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保持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