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打磨时代佳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25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红色基因 打磨时代佳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25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传承红色基因 打磨时代佳作

长影集团全力推进主旋律影视精品创作

2018-03-28 02: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彪马上致电正在北方钻井平台上紧锣密鼓拍摄电影《黄大年》的剧组,向奋战在一线的长影主创人员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当天傍晚及次日,赵彪又相继赶赴长影即将开机拍摄的《731》《中国娘子军》《新冰山上的来客》《女子特警队》等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在京剧组,与主创们重温了“新中国电影摇篮”战火硝烟中辟土开疆的光荣史,共同沉浸于新时代新风貌的长影新蓝图,并深有感触地说“要把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自身成为一名优秀艺术家的前提”。在影视项目推进座谈会上,他表示:“传承长影‘红色基因’,牢牢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守党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指导长影当前以及未来主旋律精品力作的创作,矢志不移,笃定坚毅地为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在重振长影主业创作辉煌的道路上,不仅要创作出令人振奋的优秀文艺作品,还要打磨出在国际上具有文化魅力的‘中国制造’‘长影精品’。”赵彪说。

  3月26日,长影集团上下集中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长影艺委会、编委会以及长影三代新老艺术家的作用,着力充实主创四大部门力量,打造一流的电影工作团队,紧紧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从“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寻找感人故事,从新时代同心筑造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提炼励志元素,开启长影在新时代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新征程,勇担党和人民在新时代赋予国有电影企业和电影工作者的光荣而艰巨时代重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