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项目建设掀热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28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区:项目建设掀热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28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经开区:项目建设掀热潮

2018-03-31 08: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高岩博 记者于畅)长春经开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牛鼻子”,集中精力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我省“三抓”“三早”行动要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为全区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林立的塔吊长臂挥舞,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忙碌碌,一台高达50米的红色桩机尤为显眼……3月26日,长春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

  “我们冬季没停工,进行了打桩作业。近日天气转暖更是加紧施工,预计6月中旬完成地下室建设,今年年末主体封顶,明年年底整体完工。”项目投资方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伟告诉记者,这个总投资6亿元的项目,将建成集行政办公、政务审批、创新创业孵化、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建成长春市的地标式建筑,并着力吸引发达国家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入驻。

  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只是长春经开区今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近日,记者踏访发现,长春际华园项目、长春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长光圆辰CMOS生产项目、大陆汽车电子传感器项目、奥托立夫工厂扩建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正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景象处处呈现。

  长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长春经开区“三早”项目共11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73个:18个新开工项目、55个续建项目,预计4月底之前全部开复工。现在已经有25个项目开复工。今年,经开区在建重点项目达323个,创历史新高。

  长春经开区项目不仅开复工早,更体现出“个头大、质量好”的特点,10亿元以上项目达28个。国字号企业中粮集团一次性投资75亿元,建设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的玉米产业园项目,主要产品为年产60万吨燃料乙醇,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2亿元;吴太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的医药产业园项目,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完工,投产达效后,可年产咽炎片7亿片、各类感冒胶囊3亿袋,实现年产值2亿元;长光圆辰公司具有世界顶级水准的背照式CMOS生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车间内设备调试;世界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2017年产值破百亿,今年将在经开区继续加大投资,建设汽车智能传感器项目。

  据悉,在建项目达产达效后,长春经开区将在原有的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大数据、光电子、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医药、现代服务业等诸多方面确立起新的竞争优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