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8所高校联动开展清明节祭祀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31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8所高校联动开展清明节祭祀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31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等18所高校联动开展清明节祭祀活动

2018-04-05 23:14 | 来源: 吉网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4月5日上午9时30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在长18所高校,在长春市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国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长春工业大学等18所高校代表献祭词,祭奠、追思和缅怀英雄壮举,所有在场人员默哀三分钟。随后,吉林大学等18所高校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擦拭纪念碑。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春工业大学春蕾志愿者协会以一曲《映山红》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对红军的无限拥戴。吉林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阳光使者”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革命烈士歌颂诗篇《颂歌献给党》,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最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席都瑞同学宣读“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国魂”志愿文明行动倡议书,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祭祀行为。

      据了解,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已经连续5年组织志愿者参加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本届清明节祭祀活动联动在长18个高校共同参与,在规模和影响力上再创新高。

      “此次清明祭祀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青年加强开展革命传统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还告诉记者,学校组织学生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策划不同主题活动外,还将陆续通过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评选全校优秀学员等一系列活动,以“爱国、创新、奉献”为原则响应号召、鼓励先进、倡导奉献,让更多大学生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热爱幸福生活,传播正能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戴梦

    编辑:陈尤欣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