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7日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634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7日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634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7日举行

2018-04-11 15:13 |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据综合各方信息,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拟定于5月27日在长春市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赛事组织、冠名招商、赛事运营合作等事宜开始全面启动。

  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30000余人参加了大赛。群众在现场以极大的热情参与观摩了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的相关活动。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同时新华社、长春电视台、吉林音乐广播电台也进行了现场直播,并有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展示了长春良好的城市形象。让长春市向国际化“体育之城”的目标又跨近了一大步。而借此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的对外展示推介也获得了最佳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长春市冬有“雪上马拉松”的瓦萨越野滑雪中国赛,夏有数万人参加的城市马拉松,冬夏呼应成为“北国春城”马拉松赛事的独特品牌。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

  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中提出:着力推进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扩大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供给。举办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是“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一项民生实事,能够吸引广大城市居民参与到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中来,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马拉松可以推动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经济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长春新形象。在去年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全面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已在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注册。中国田径协会已决定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CCTV-5也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据了解,智美体育集团已经中标,再次成为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运营服务商。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将启动冠名招商、赛事运营合作等洽谈,整合社会力量,在已有良好经验的基础上,共同为国内外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魅力的新平台,为长春市民奉献一场体育盛宴。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