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36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36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2018-04-15 14: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14日,通化市科文中心馆外春雨潇潇,室内群英荟萃、少长咸集,丹青溢彩、墨韵流芳。

  通化市迎来一桩文化艺术大喜事——吉林日报书画院通化分院揭牌。这将为山城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吉林日报社总编辑、吉林日报书画院名誉院长陈耀辉,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日报书画院艺术顾问景喜猷,通化市副市长王国昌,中国天使投资协会会长王云达,吉林日报社美术部主任、吉林日报书画院院长张振洪和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联、通化市书法家协会、通化市美术家协会代表,通化师范学院美术系学生以及社会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分享喜悦。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陈耀辉和王志厚为吉林日报书画院通化分院掀起了红盖头。

  陈耀辉在仪式上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为我们加强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吉林日报书画院立足提高全省文化素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媒体优势和艺术家资源打造文化艺术平台,输出地域文化。通化市艺术氛围浓厚,书画人才多、基础好,具备建设文化强市的潜力和实力,通化分院的成立,将推动山城打造文化符号、培养文化人才、经营文化项目、建设文化产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吉林日报书画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艺术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影响。书画院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宣传吉林省文化艺术的发展成就为宗旨,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地域文化传播,扩大全省文化艺术的影响力。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

  “吉林日报书画院在通化成立首家分院是对山城书画艺术界的厚爱和关注。”通化市书协主席、市美协常务副主席董庆林说,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对传统文化事业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借助吉林日报书画院广阔的交流宣传平台和丰富的艺术家资源,全市书画艺术界的广大同仁将团结一致,为书画艺术的提高、全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者饶有兴趣地参观书法艺术展。书法家景喜猷对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指导,并欣然命笔,挥毫献艺,赢得阵阵掌声。

王忠先 裴虹荐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