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对接会在长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37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对接会在长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37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对接会在长举行

2018-04-17 01: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王丹 张妍)今天晚上,“央企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活动分组对接洽谈会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多家央企与我省各市州、开发区、厅局、企业面对面接洽,围绕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及有市场前景、地域差异、产业链互补的重大项目进行洽谈。

  当前,我省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吉林作为老工业基地,具有沿边近海优势、生态资源优势、科教人才人文优势,每一个优势都有转型升级、释放能量的巨大空间,这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实体经济的骨干中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央企走进吉林将进一步为两地搭建立体平台,形成高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格局。

  “政府搭建这样的平台,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政府的力量比单一企业的对接更有宽度、更有高度、更有可行性。”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宏高兴地说,企业已经与中核集团新能源公司进行了对接,目前正在洽谈如何把低温核供热的新能源技术引进四平市,巨元作为中国核电的配套商,正在积极促进此次合作,一方面为四平市提供更多更好的配套服务,另一方面为改变四平供热能源的结构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宇国信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东北区总经理于越对在我省的投资充满信心。他说:“医药、农业和科技是吉林省的优势资源,企业愿意加大投资力度,让吉林省的优势资源更好更强,成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在蛟河、公主岭和伊通有50亿元左右的投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吉林省的投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