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40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40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我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成功换届

2018-04-20 02: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近日,我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在长春市召开换届大会,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吉林省社会福利企业协会会长吴大力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此次换届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与政府机关的脱钩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吉林省工商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个私协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充分领会党中央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引导会员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维护好个体私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全省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早在1983年,我省就成立了个体劳动者协会。1994年,个体劳动者协会与私营企业协会合并,成立吉林省个体户、私营企业协会,后更名为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该协会现已成为全省组织机构健全、会员人数众多、行业覆盖广泛、社会作用显著的社会团体。截至2015年,全省共有地市级个私协会组织10个,县级个私协会组织79个,乡镇、街道基层分会374个,形成了从省级到乡镇(乡镇分会)完整的组织体系。全省加入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个体工商户共有123.98万户,私营企业共有14.35万户,个私协会会员从业人员约391.4万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