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不动产登记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44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不动产登记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44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通榆县不动产登记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2018-04-26 16:3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在硬件设施差距逐渐缩小的今天,招商的主要竞争手段在于软环境,如果不在环境建设上下苦功夫,必将丧失掉大量的外来投资,错失发展良机。今年,通榆县将软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之中,确定“软环境提升攻坚年”,全力为企业家建设“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最佳投资环境。

QQ图片20180426163050.jpg


  开展“上门服务”,在科学调研上下功夫

  企业是软环境服务的主体,要想提升软环境,必须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3月19-22日,通榆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对县内30余家企业进行宣传调研。发放100余份不动产登记宣传资料,使企业家了解不动产登记流程和通榆县良好的营商环境。认真倾听企业家们在不动产登记时的困难与不便,同时与他们深入探讨如何才能实现登记“只跑一次”。经过认真总结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成“意见10条”,形成了宝贵的调研材料。

  设立“绿色通道”,在合理部署上做文章

  通榆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拿到一手材料之后,第一时间进行研究讨论,确定在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受理窗口的旁边,再设立一个“绿色通道”窗口。针对实行“绿色通道”企业所要满足的条件和办理业务时所需携带的相关手续,向企业公布咨询服务电话,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并保证来电必接。目前,已接到咨询电话200余次,解答各类问题10余种。为加强领导,成立“绿色通道”领导小组,由不动产中心主任担任组长,认真研究解决在办理业务中出现的问题。

  实现“只跑一次”,在破解难题上出成效

  通过通榆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在企业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积极的沟通协调,“绿色通道”创立了“提前告知,预约先办,限时快办,主动协办,跟踪督办”的服务方式。在申请单位(个人)填写《绿色通道申请表》,登记中心确认后,由中心受理窗口收件,启动内部办理程序,实行专项收件,专项流转,所有涉及工作人员见表随到随办,办完即转,并且实行专人跟踪督办,协调解决办理中所遇到的问题。所有程序均在“绿色通道”窗口进行,只要符合适用条件且手续齐全,即刻拿证,真正实现“只跑一次”。截止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受益。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不动产登记的“只跑一次”是通榆县软环境良好的一个缩影,通榆县软环境建设还在路上,我们绝不会沾沾自喜,通榆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将继续致力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投资氛围,以软办人的“辛苦指数”来提高企业家们的“幸福指数”,努力为我县经济发展筑造坚实基础。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