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6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6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松原:项目建设动力强劲

2018-05-02 02: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红玉 王欣欣)近年来,松原市深入落实全省“三抓”会议精神,“用脑”“用心”“用力”“用时”抓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发展。今年,该市项目建设整体投资规模比较大,39个重点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达到380多亿元。

  在推进招商中,松原要求“用脑”“用心”招商,就是注重招引项目由“量”谋“质”、由“旧”谋“新”、由“点”谋“面”,上好项目、新项目、产业链条长的项目。今年该市重点推进的项目,大多数产业结构都很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全市产业发展方向,有资源优势、成长性强。比如,今年的项目中,农产品深加工类项目有10个,达到总数的1/4,除了嘉吉、天源乙醇外,还有鲁花花生油、晰晰马铃薯、爱普食品、旭鑫玉米胚芽油等,集聚态势进一步显现;生物质产业项目有6个,建成后可实现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座生物质热电厂,并且终端产品链向下进一步延伸;另外,还有吉港LNG、天成废油利用、辽宁瑞兴二硫化碳3个项目,突破了长期以来油气化工业徘徊不前的局面。

  松原全市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用力”“用时”抓好招商引资,推进项目落地。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策机遇,通过深化与舟山的对口合作、召开松原投资企业家恳谈会、赴各地进行招商引资推介、邀请众多投资企业来松原实地考察、大项目集中开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请进来”招商、地区间的战略合作等经贸交流活动,让不少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松原。同时,建立专题会议制度、检查督促机制,定期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调度和巡检。在审批服务上,积极运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构建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力争实现“只跑一次”,为项目快速开工、快速建设、快速完工创造良好条件。目前,90%的项目上半年能够开工,不少项目年底即可建成投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