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积极推进“三早”项目建设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6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各地积极推进“三早”项目建设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6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省各地积极推进“三早”项目建设

2018-05-02 02:23 | 来源: 吉林日报

  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整装待发……

  一派春光中,白山松水一片生机勃勃,全省各地积极推进省委、省政府“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早项目建设!

  在吉林,我省化纤产业将迎来第二春!记者来到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只见年产8000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第二条2000吨碳化线项目土建工作现场,绑筋支模、水泥浇筑一派火热景象。3月20日,该项目就已开工。

  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海林告诉记者,吉林化纤集团与浙江精功集团抓准市场良好形式,全面推进“三早”项目工作,统筹推进第二条2000吨碳化线土建、通排风系统、电力系统等施工,全力以赴确保在设备安装工作开始前其他辅助工作完毕。

  预计该项目土建施工工作于5月15日之前可全部结束。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了设备基础图纸、工艺管线图纸、采暖图纸、高低碳炉及罗拉冷却水管道图纸确认工作,设备安装工作预计将于6月中旬全面铺开,年内第二条2000吨生产开车。

  通化是我省最重要的医药产业基地。在这里,记者看到各大医药企业施工繁忙,一片欣欣向荣的火热景象!

  人工胰岛素是通化东宝集团的“王牌”产品,近年来,通化东宝不断向这一领域的深度和广度进军。眼下正在建设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547亩,规划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总投资9.97亿元。项目建成后,甘精胰岛素可实现平均年营业收入45.6亿元,增值税及营业税金及附加3亿元,营业利润21.1亿元。门冬胰岛素可实现平均年营业收入17.3亿元,增值税及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14亿元,营业利润为6.54亿元。目前,项目待获得临床批号后投产。

  在通化正源药业修正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的提取车间、前处理车间和6个仓库已封顶,倒班宿舍、食堂等已主体封闭,质检化验楼正在进行外墙施工,文体活动中心、展览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42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提取、制剂、包装车间及博士后工作站、中小试车间、孵化器、研发中心及办公楼、生产线3条,购置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560台(套)。项目今年即可竣工投产,将年产颗粒剂3亿袋、胶囊剂7亿粒、片剂2亿片,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利润4.2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

  东方红(通化)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西洋参产业基地建设二期项目,占地面积140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号、2号观光厂房、人参文化馆、研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科研化验设备和生产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565台(套)。年产西洋参夜安酵素原液2.5万吨、西洋参净体酵素原液1万吨、西洋参明眸酵素原液1万吨、西洋参夜安酵素饮料5000万瓶、西洋参净体酵素饮料3000万瓶、西洋参明眸酵素饮料2000万瓶。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润2.73亿元,上缴税金1.17亿元,带动就业500人。该项目今年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明年竣工。

  位于白城市的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3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也在积极开展中。该项目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75万平方米,建设年产40万吨赖氨酸、30万吨谷氨酸钠、30万吨苏氨酸,30万吨功能糖及配套工程项目,达产后年实现产值110亿元,利润10亿元,税金9亿元。预计今年一期工程年产40万吨赖氨酸正式投产。该项目在3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可实现一期项目投产。

  吉林日报记者 孙寰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