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洮北区“三重三明确” 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47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洮北区“三重三明确” 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47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白城洮北区“三重三明确” 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05-02 12:3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标准,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白城市洮北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释放便民惠民与促进社会公平、公正的改革活力。以“三重三明确”为工作核心,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重工作开展 明确责任分工

  近期洮北区政府召开区政府2018年第2次常务会,针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会议明确了我区“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责任分工,交抽调精干力量,及时制定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推进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把权力放在该放的层面。

  重核对梳理 明确权责清单

  洮北区各部门在3月中旬前完成了本部门各项清单的梳理工作,经核对和梳理后,更新和调整了区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权责清单内容。以区政府办公室文件下发《关于印发洮北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并链接到吉林省政务服务网,接受社会监督。

  重推进成果 明确办事事项

  根据吉林省审改办《关于梳理上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精神,洮北区全面梳理为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和“只跑一次”事项,以各部门权责清单为参考,按照认定标准严格认真审核。截至目前,洮北区共梳理出政府部门为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184项。其中:“零审批”事项7项,能实现“只跑一次”事项152项,近期难以实现“只跑一次”事项25项。按照省里相关要求,第一批公布“只跑一次”事项115项,占总数的62.5%。同时,梳理乡镇“只跑一次”事项20项,街道办事处18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