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奋勇担当 在新一轮全面振兴中打先锋站排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8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奋勇担当 在新一轮全面振兴中打先锋站排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8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长春市督战项目建设时强调

只争朝夕 狠抓落实 奋勇担当 在新一轮全面振兴中打先锋站排头

2018-05-04 02:31 | 来源: 吉林日报

5月2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第一路调研组在长春力旺广场双创基地调研

  5月2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率领第一路调研组在长春力旺广场双创基地调研。 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5月3日讯(记者曹梦南)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2018年春季项目“三早”行动全面启动,这是省委、省政府连续第三年开展此项活动。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22位省领导率领18路调研组分赴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和有关县(市)实地督战,推动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奋勇担当,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攻势新热潮,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一轮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5月的吉林,春潮涌动、生机勃勃。5月2日至3日,巴音朝鲁率领第一路调研组来到长春市,实地踏查了中东城市广场、金达洲循环经济产业园、长春中古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区、吉大一院康复养老中心、吴太集团医药产业园、力旺广场双创基地、长春高新海容广场、长春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金赛药业、一汽红旗小镇、伊通河流域治理工程、世茂明发国际中央休闲度假区等新开工和在建的重点项目。所到之处,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生产如火如荼,一派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喜人景象。巴音朝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一起找对策、解难题、谋发展。他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进度,提升运行质效,实现投产达效,早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有关部门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企一策,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会。在认真听取长春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巴音朝鲁指出,今年以来,长春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大刀阔斧推动各方面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特别是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谋划建设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手笔大、切入准、后劲足,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引领带动作用。希望长春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新局面作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长春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作用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责任意识,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做出表率。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尖兵、作示范,突出抓好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做好“互联网+实体经济”的文章,吸引高端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智慧长春,努力在数字吉林建设中率先突破、打造样板、探索经验。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更大的突破、更大的作为,继续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强化项目服务,狠抓项目落地,支撑带动长春高质量发展。要在城市整体发展环境上有更大的提升,加强创新创业、生态人居、人文社会环境建设,以生态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便捷、创业激情涌动、充满生机活力的好环境吸引各类人才。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全省经济“顶梁柱”作用,巩固好、保持好发展势头。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要坚持生态优先这个前提,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科学规划、有序发展,不搞大开发,集中智慧、集中力量建设核心区,抓好生态旅游产业,保护好长春的绿水青山,打造好长春美丽的后花园。

  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刘长龙等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