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早”潮涌:吉林以奋斗的激情向青年节致敬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48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早”潮涌:吉林以奋斗的激情向青年节致敬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48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三早”潮涌:吉林以奋斗的激情向青年节致敬

2018-05-04 12:19 | 来源: 吉林头条号
  人勤春来早,建设正当时。

  吉林大地,又到一年“三早”时。

  2016-2018,吉林“三早”行动进入第三年!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无数吉林热血青年,

  满怀奋斗的激情,

  辛勤工作在“三早”第一线,

  这是对青年节最好的致敬!

       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一个“早”字,道尽了我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也凸显了项目建设在我省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突出地位,更刷新了白山松水间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要求,要下更大的气力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省长景俊海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谋振兴。项目,是我省实现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的坚实柱石。

  2016年和2017年,全省投资均保持在万亿元规模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省投资比重始终在70%以上。

  三年“三早”,让我省项目建设的动人旋律唱响在春天里。

     

  怎一个“早”字了得。

  我省“三早”行动使得各地项目谋划争先恐后、项目推进只争朝夕。

  2016年4月,第一次“三早”行动,犹如春雷炸响在吉林大地。19位省级领导带头,兵分15路,督战圈覆盖全省,项目建设现场见实情、问实况、求进展、出实招、叫真板……仅4月当月,全省亿元以上施工项目就增长了45%。

  踏查的111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98个,占88.3%;产业类项目62个,占55.9%;10亿元以上项目61个,占55%。111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74.3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55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6.4%。

  2017年4月,“三早”行动如约而至,踏查组阵容再度升级,23位省级领导分兵18路驰赴各地“沙场点兵”,踏查了186个关系“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项目,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而督战的这186个项目,新开工项目130个,占70%;产业类项目159个,占86%;10亿元以上项目63个,占34%。186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12.9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72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2%。最可喜的成绩是当年就竣工了22个项目。

  今年,“三早”行动踏查组再度集结,22位省级领导分兵18路,赴9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和有关县(市)实地踏查“三早”项目,并对本次踏查的项目提出要求:新开工项目要占到60%以上,产业类项目要占到80%以上。

  唯“早”能“先”。早准备、早动手、早见效,抢时间抢进度,早开工早竣工,全省上下已经意识到:行动缓慢就意味着错过、甚至永远失去,就意味着长期落后于人。

  4月20日,长春项目建设万箭齐发。

  宽城区7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额408亿元;净月区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经开区8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0亿元;朝阳区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241.4亿元;九台区集中开复工项目57个,总投资262亿元;汽开区14个汽车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149亿元……

  落户于南关区的远大购物广场项目,总投资33亿元,项目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将建设集高端购物中心、商务办公、顶级影院、大型超市、高档住宅、配套停车楼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预计2022年竣工。          

  4月18日,四平市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21亿元。其中现代农业项目3个、工业项目21个、服务业项目14个、科技创新项目4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2个、生态环保项目5个。

  “三早”让我省年年引大项目、月月上新项目、天天谋好项目、时时在抓项目,随着一批批项目的引进、开工、竣工和投产,我省挺起了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三早”行动,在我省已成常态,“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也在各地生根发芽,让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白山松水间,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分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吉林人民心中充满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

          

  “三早”行动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组织开展了两年,取得了积极效果,得到了广泛认可,对稳增长、调结构起到了重要作用。

  当前,项目建设对我省经济增长起到关键拉动作用,抓项目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下更大的气力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使投资早落地、快见效。

  开展“三早”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的决策部署,是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吉林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立足吉林实际,采取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举措。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项目建设早一分落地,就能快一点开工建设;早一分开工建设,就能快一点见效。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全局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三早”行动。

  我们坚信,有新一届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可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我们的预期目标!

  东风浩荡,旌旗猎猎,战鼓擂响。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在吉林“三早”行动的勃发激情中,

  万里长空任青春翱翔。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加油,吉林热血男儿!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