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9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49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景俊海到梅河口调研时强调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2018-05-05 04: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5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梅河口市,深入建设工地、车间厂房,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落实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以“三早”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增添新动能。

  时值5月,吉林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景俊海来到康美医疗健康中心项目、谷红制药GMP新建项目、工业新城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紫鑫特伊堂配方食品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踏察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按照工期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简化审批流程,搞好要素供应,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在四环制药公司、阜康酒精公司,景俊海深入车间厂房,详细察看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他指出,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强化标准建设,创造更大收益。聚焦医药健康、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建好配套设施,扩大招商引资,放大集聚效应。发展县域经济必须以产业为支撑。要用好用足扩权强县试点政策,完善产业和区域规划,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景俊海来到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城市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丰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功能,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听说梅河口城市环卫工作采取了市场化运营方式,景俊海很感兴趣,他走到路边,详细考察环卫设备,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鼓励大家,继续探索市场化运营方式,创造更多有益经验。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梅河口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