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首批475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50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首批475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50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大安市首批475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2018-05-07 18:13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安新轩  经过近一个月紧张工作,大安市“只跑一次”事项梳理交出了自己的“答卷”:859办事事项中的475项成为首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公布率达到55.3%。其中“零跑动”事项67项,占公布事项总数的14.1%。

  大安市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展现政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和全面推进简政放权的魄力。

  坚持统筹安排 高起点谋划事项梳理工作

  大安市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缜密部署、认真把关、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关于开展“只跑一次”改革通知下发后,市政府立即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梳理范围、梳理原则、工作内容和工作步骤等作出具体明确安排。先后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工作。

  坚持整体联动 高标准开展事项梳理工作

  为了使事项梳理工作能做到高起点、未雨绸缪,大安市先期谋划,有的放矢地开展事项梳理工作。接到任务以来,大安市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2名人员组成审核组。各事项梳理部门单位也相应的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专抓,梳理事项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组。同时,结合事项梳理工作审核组在集中学习事项梳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及本市实际,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具体从事清理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清理工作的目的、任务、要求和方法。大安市还建立了行政权力清理办公群互动平台,不定时发布事项梳理工作动态信息、注意事项、问题解答等信息,适时交流清理情况,确保清理工作的顺利推进。

  坚持突出重点 高质量完成审核确认工作

  针对审核内容繁杂、涉及部门多、专业性强的特点,审核组坚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量完成审核确认工作。大安市充分发挥系统内承上启下作用,各部门在事项梳理上及时征求上一级主管部门的意见,保证了系统内上下一致。在各部门自查后,还将梳理出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上报审核组;审核组审核后,将修订后的审核材料下发;各部门按照修订后的审核材料制定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总表和“只跑一次”第一批公布事项总表,上报审核组再审;各部门将修订后的材料经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上报。通过缜密的工作流程,确保了清理工作的高质量。

  经过仔细甄别筛选,反复梳理和沟通,确认涉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的部门、单位、企业共50家。经过近一个月紧张工作,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事项已梳理完毕,共859项,其中行政职权571项,公共服务事项288项。公布的第一批“只跑一次”办事事项为475项,公布率达到55.3%。其中“零跑动”事项67项,占公布事项总数的14.1%。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