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51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柏航 2651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05-09 14:03 | 来源: 长春信息港

  5月7-8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医院发展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朱桂祯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丛德毓、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陈心智等26人当选为副会长。

  学会秉承着“点面结合,广泛征集,严格审核”的原则,进行候选人资格审核。共选举产生248名理事,涉及81家单位,其中各级中医院55家、综合医院10家,民营医疗机构9家、医药企业5家、科研院校3家(含一家单位兼具中医院和科研单位资格)。人员覆盖全省9个市州及公主岭、梅河口地区。同时,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并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章程》修正案,《调整会费标准的决议》、《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规划》。

  记者了解到,在今后的五年中,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总体发展思路为:发挥“一个作用”,即发挥学会联系中医药行业、健康产业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两个平台”,搭建中医药事业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平台,搭建学术与市场有效对接的平台;当好“三个手”,即当好政府规划健康产业发展的助手,当好促进大健康产业企业规范发展的推手,当好培训大健康产业人才的能手;实施四个战略,广泛外交,借船出海,协作共赢,多元发展,走和而不同的道路;完成五个重点任务,面向基层,服务会员需求;面向行业,服务发展大局;面向政府,服务职能转变;面向企业,服务健康产业;面向社会,服务民众健康;实现六个目标,大平台、大健康、大发展、共建、共享、共赢。

  在《医院发展与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上,北京工业大学医院主任医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会长胡广芹做《基于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标准,探索提升中医院的内涵建设》的报告,北京正康管理咨询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管理者心智模式与领导力提升》主讲老师崔金委主任做《医院发展与领导力提升》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医学理论在实际管理中的应用,深入浅出,使在场的业界人士受益匪浅。

记者 孟颖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