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 | 长春市九台区:创新引领传习加速度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53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时代传习所 | 长春市九台区:创新引领传习加速度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53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新时代传习所 | 长春市九台区:创新引领传习加速度

2018-05-12 09:39 | 来源: 九台发布

  在长春市九台区,引领式传习、点餐式传习、指尖上的传习,成为当地新时代传习所的主要宣讲模式。新颖灵活的生动解读,突出了针对性、注重了实用性。通过创新引领传习加速度,把新时代传习所变成理论转换的重要平台、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QQ截图20180512093934.jpg

  87岁高龄梁树昌的宣讲挺受当地群众欢迎,因为他的宣讲接地气、很生动。而这样的传习功底,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在过去的四年半时间里,有着60年党龄的梁树昌给自己定了严苛的学习任务,要通读、学懂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50本剪报、50万字的学习笔记就是他这四年半的学习成果。

  人民有所问、传习有所答;人民有所需、传习有所应。成为新时代传习所宣讲员后,梁树昌认真梳理学习心得,结合当地实际,让自己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因此,他的传习课总有高人气。

QQ截图20180512093951.jpg

  在九台,468个传习所,100位宣讲员因需开讲,提供点单式服务。九郊街道新州社区正在举行的一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宣讲课,就是当地老百姓点的餐。

QQ截图20180512094009.jpg

  接地气的宣讲,让新时代的传习变得通俗易懂、趣味十足。一场场知识竞赛、诗词大赛、书法大赛、灯谜大赛……凝聚文化自信,拓宽文化视野;以微信群为载体的传习,建立同心圈,织就连心网,让普通居民、行业群体成为朋友圈的朋友,打造出了指尖上的舆论引导前沿阵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