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655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实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655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切实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

林武在吉林长春四平进行专题调研

2018-05-16 01: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崔维利 李婷) 近期,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土地、厂房等存量资产,千方百计稳增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先后到吉林市、长春市、四平市,就如何科学处置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林武先后深入到吉林市龙淼化工有限公司等18家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并分别在吉林、四平两市召开座谈会。林武指出,停产半停产企业会导致大量的土地厂房等资源闲置、大量的银行呆坏账、大量的从业人员失业,这既浪费了资源资产,又可能引发区域性的金融风险,影响经济平稳运行,引发其它不稳定的社会因素。林武要求,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认真进行综合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兼并重组、资本运营、创新发展等方式进行依法精准处置。特别是通过行政、经济、招商引资等手段,有效盘活土地、厂房等闲置资源,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破除无效供给,对有限土地进行重新配置,腾笼换鸟,培育发展新动能,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武强调,面对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定要坚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进一步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措施,把有效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二、三季度的积极努力,努力实现稳增长的预期目标。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