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对标高位 创新实干” 对口专题培训在杭州开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5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对标高位 创新实干” 对口专题培训在杭州开班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5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市“对标高位 创新实干” 对口专题培训在杭州开班

2018-05-16 10: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5月的杭州馨风拂面,杨柳垂纱。14日,长春市“对标高位 创新实干”对口专题培训在杭州开班。我市60名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带着饱满的学习热情走进浙大、感悟杭州,对标高位找差距、补短板,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均为35岁以下、工作在市直机关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在未来的5天中,他们将通过《长春市与杭州市的比较》《新常态、经济转型与发展战略》《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基层治理创新》等多角度的理论教学和考察“最多跑一次”工作现场、体验“梦想小镇”的创业之旅等直观的现场教学,学习杭州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模式,感悟杭州谋划工作、处理问题、落实任务的方式方法,对标高位,积累新知识,开拓新思维。

  今年,市人社局首次将基层和机关基础岗位公务员即“双基”公务员培训列入了年度培训计划。杭州市作为长春市对口扶持合作城市,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层治理创新等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经验值得我市深入学习借鉴,此次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培训形式,将不断提高“双基”公务员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应急处置和维护稳定等能力,启迪广大基层工作者加快发展的创新理念,真正把教育培训获取的知识和理论,转变为研究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厚积基层公务员推动经济发展的创新能力和实干水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