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57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57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省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2018-05-16 10:2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14日、15日,全省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以深入开展“强基础、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为载体,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夯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工会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

  建立职工服务站,涵盖学习、娱乐、培训等十余项功能,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职工服务站已经成为辖区职工的第二个家园。全省工会干部在得知辖区困难职工子女通过帮扶顺利考入重点大学后,纷纷对社区工会工作表示赞许。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让我更感性、更直观地了解了基层工会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果。”长春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兴表示,将聚焦职工的实际需求,提供接地气的服务,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

  市总工会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会改革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厘清底细强基层工会建设之基,以建会强会固基层工会建设之本,以真心服务暖职工群众之心,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会议期间,全省工会干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吉林同鑫热力集团和长春建工集团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聆听了长春市总工会等六家单位的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就扎实做好基层工会建设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基层工会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要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深入推动基层工会改革创新。以依托党建带工建为原则,确保基层工会建设的正确方向;以解决基层工会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大力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以补齐工会工作短板为着力点,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及工作的有效覆盖;以“智慧工会”建设为抓手,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以提升源头维权实效为目标,强化对基层工会的服务和指导。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水平。

  市领导甘琳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