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朝阳人有了家庭医生 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超六成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8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3万朝阳人有了家庭医生 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超六成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8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3万朝阳人有了家庭医生 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超六成

2018-05-22 10: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琼)记者从18日召开的朝阳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表彰大会上获悉,朝阳区已组建58个家庭医生团队,23万朝阳人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超过60%。

  朝阳区积极探索实施以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为核心的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2016年全面铺开至今,全区58个家庭医生团队队员总数达到366人。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就医路径指导和预约转诊服务,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提供家庭访视、家庭病床、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服务。

  到2020年,朝阳区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