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读书大赛复赛 28名中外选手展汉语才华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8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际汉语读书大赛复赛 28名中外选手展汉语才华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58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国际汉语读书大赛复赛 28名中外选手展汉语才华

2018-05-22 10:30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20日,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第二场复赛在长春东北亚书城精彩上演。2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大展语言才华,用汉语展示了古今中外名词佳作的独特魅力。

  比赛中,来自刚果(布)的李卫深情朗诵了朱自清的散文《背影》,选择这篇作品是源自他对父母的思念,即兴说到“我与父亲不相见已二年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时,李卫热泪盈眶。这位一直寻找机会让大家看看“老外也会说汉语”的小伙子对自己的表现很有信心,“我一定能进入下一轮比赛,还要把比赛视频传给父母看。”

  据悉,本次复赛是在全国范围内举办6场复赛中的第二场赛事。来自15个国家的22名参赛者在本轮比赛中将竞争“7进5”名额,而国内特邀的6名参赛者则进入复赛“5进3”环节。7月21日、22日,国际汉语读书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闭幕式)将在长春东北亚书城举行。除为各组别优秀选手设置奖品外,在网络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参赛者中,还将按国别选聘若干名优秀朗读者担任“读书大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