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600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60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

2018-05-24 09: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23日,吉林大学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围绕吉林高质量发展,黄大年创新团队、黄大年创新试验班开展4大类11个科技创新项目;黄大年生前设计的3个项目都成功立项进入实施阶段,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黄大年逝世后,他生前率领的科研团队仍旧刻苦攻坚、宵衣旰食,继续着他未竟的事业。

  座谈会上,吉林大学专家学者、黄大年科研团队成员和学生、黄大年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同志、新闻媒体记者进行座谈发言。黄大年生前助手、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平回忆说,“黄老师生前常说,如果把人才看作一个数字,那么理想信念是‘1’,学识、能力是后面的‘0’,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其他的才是越多越好。”即将奔赴英国剑桥大学完成博士学位的周文月说,“我会继承黄老师的遗志,努力学习,回来报效祖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仅要纪念、学习黄大年,更要践行黄大年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晓萍在讲话中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忠诚,始终做到因信仰而执著;关心吉林、扎根吉林、奉献吉林,始终做到因热爱而眷恋;担当担责、想事做事、创新创业,始终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在黄大年精神感召下,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奋斗者的洪流,以澎湃的激情、实干的劲头、一流的业绩,书写新时代奋斗者更加精彩的答卷。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