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60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60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阿勒泰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开创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鲁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2018-05-25 02: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巴音朝鲁特别关心阿勒泰地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偏远村屯走访慰问当地农牧民。

  巴音朝鲁特别关心阿勒泰地区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偏远村屯走访慰问当地农牧民。 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曹梦南)5月23日至24日,吉林党政代表团在阿勒泰地区考察、看望援疆干部人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踏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吉林-阿勒泰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阿勒泰地委和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后,巴音朝鲁充分肯定阿勒泰稳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阿勒泰在去年我省遭遇重大洪涝灾害时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下功夫,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实现全面小康,推动资金、项目、人才向脱贫攻坚集中,加大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力度,让援疆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各族群众。要聚焦社会和谐稳定,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形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产业援疆,协助受援地进行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冰雪产业等优势产业,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数字文旅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聚焦民族团结,搭建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与各族群众结更紧的对子、建更深的感情,营造促进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强化人才智力支持,着力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和培养工作,为阿勒泰培养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把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口援疆重大决策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扶贫援疆、民生援疆、教育援疆、组团援疆等方面聚焦用力,有力促进了受援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受到了各族群众高度赞誉。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阿勒泰地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体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深入推进援疆工作,进一步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吉林省领导田文、张春林、张安顺、姜治莹、王凯、安立佳出席有关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