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长期稳定脱贫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60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长期稳定脱贫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660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长期稳定脱贫

江泽林到延边调研

2018-05-25 02: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粘青)5月22日到24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延边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江泽林先后来到安图县松江镇、二道白河镇、万宝镇,实地考察松花村旅游扶贫项目、延边农心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帮扶举措、太平村特色木制品加工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推进、运营和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并来到贫困户、脱贫户家中,坐在炕上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收入增长及帮扶情况。

  调研中,江泽林分别在二道白河镇、安图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贫困户、脱贫户、一般户代表,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江泽林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在脱贫的同时,更应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提高脱贫质量,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积极探索保障性扶贫措施,切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要加大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边缘贫困户关注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增加措施、补齐短板,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促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战略高效对接、深度融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精准帮扶稳定脱贫。

  调研中,江泽林还看望了延边州政协机关干部。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参加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