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王勇对我省松原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指示批示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巴音朝鲁赴松原现场指导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62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春兰王勇对我省松原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指示批示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巴音朝鲁赴松原现场指导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62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孙春兰王勇对我省松原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指示批示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巴音朝鲁赴松原现场指导

2018-05-28 22:34 | 来源: 彩练新闻

  5月28日凌晨1时50分,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哈尔滨、长春等城市震感强烈。截至当天下午13时,共发生余震187次,最大震级2.8级。初步核实,此次地震受灾人口5582人,紧急转移安置630人,倒塌房屋1户2间,严重损坏249户746间,一般损坏1902户3768间。到目前为止,地震未造成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做好抗震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要求松原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并赶到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了解灾情,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巴音朝鲁赶赴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救灾人员。在受灾最为严重的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牙木吐村,巴音朝鲁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实地察看、详细询问群众受灾和安置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在牙木吐村小学,巴音朝鲁听取松原市汇报后强调,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重要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层层落实干部包保到户责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要核实受灾情况,尽快组织房屋排查鉴定,确保真实准确、不留死角。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灾区治安管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按照统一标准,尽快完成损坏房修缮、加固、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在最短时间内有房住。要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疫病、疫情。要加强震情趋势分析研判,为科学防震提供有力保障。

  正在江苏带队考察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要求松原市和省直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救援,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省领导张安顺、刘金波、李悦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曹梦南/文 宋锴/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