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75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75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发改委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有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8-06-22 01: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宋长建)省发改委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后,省发改委第一时间召开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发改系统下一步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

  为有效推进辽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省发改委主要领导带队专程赴省环保厅进行工作对接,全面研究梳理流域污染治理项目,紧急安排省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辽河沿线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申请污水垃圾处理、退耕还林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等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并会同环保部门严格环保审批标准,严把项目审批关。为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在将承担的4项整改任务细分为15项具体整改措施并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的基础上,每周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全省发改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完成时限抓紧整改,严格整改标准,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确立长期遵循的规矩,划定工作中不能逾越的红线;实行动态监管,坚守整改成果,防止死灰复燃;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政府生态环保工作分工以及“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涉及省发改委的工作任务,举一反三,逐项梳理,查找问题,如发现问题,及时主动整改到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