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白城开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77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白城开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孙晓云 2677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在白城开幕

2018-06-26 0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5日,国家燕麦荞麦营养加工产业发展学术交流暨现场考察会在白城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交流、研讨、合作、发展,旨在搭建全国性和国际化的开放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深度交流、科企紧密对接,推动燕麦荞麦产业及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56个科研单位、62个企业、全国26个省、52个市参加本次会议。
  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农业委员会主任于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谢景武,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药用与芳香植物研究所首席专家伊万·萨夫钦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东北区域罗德尼茨农业科研所副所长戈丽娜·巴塔罗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西麦集团董事长谢庆奎,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成都大学副校长赵刚出席开幕式。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副市长张国华、张天华,市政协副主席任长忠,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参加开幕式。

  副省长李悦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吉林省基本情况后,李悦指出,近年来,白城市突出在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上持续发力,形成了白城燕麦、白城绿豆等一批知名品牌,极具影响力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李悦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集聚国内外特色农业生产资源,推动技术融合和科企对接,促进我省西部生态农业经济快速发展。这是一场互利共赢的盛会,同时也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共谋乡村振兴大计的盛会,必将对推进全国杂粮杂豆优势产区和集散中心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庞庆波在开幕式上指出,白城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耕地资源,是全国大型商品粮基地和杂粮杂豆主产地,白城燕麦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同时具有国内国际一流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燕麦产业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庞庆波指出,白城发展燕麦产业优势独特、潜力巨大,构建了“中加燕麦国际产业园”,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努力把“小燕麦”变成“大产业”,打造“东方燕麦之都”。希望与会的专家、企业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燕麦科研、生产加工等方面为白城提供方案、献计献策,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开创燕麦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努力为全国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全俄药用与芳香研究所首席专家伊万·萨夫钦科代表俄罗斯科学院全体院士,对白城市举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俄两国山水相连,是友好邻邦,此次专题交流会的举办,促进了中俄两国农业科技交流、项目交流和人才交流。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扩大合作范围,建立合作机制,吸引更多的专家和企业家加入到中俄合作中来,不断推动优秀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李明伟主持开幕式。
  俄罗斯萨马拉农业科研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工业大学高级专家;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和团队主要成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来自全国26个省份、52个城市的56家科研单位、63家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开幕式。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