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梅河口市)“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培训活动火热开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2679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梅河口市)“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培训活动火热开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珮峰 2679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传文化、习百家

吉林省(梅河口市)“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培训活动火热开启!

2018-06-28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5日、26日,吉林省(梅河口市)“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系列培训活动在梅河口市文化馆、八十八栋社区、梅河口燃气有限公司、市图书馆的新时代传习所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联、中国吉林网主办,中共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梅河口市文联承办。梅河口市是开展培训活动的第一站,也标志着梅河口市传习季的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进行美术、舞蹈、书法、摄影四个艺术门类的培训,陈香兰、李济时、苏显双、刘福生、李树君、刘玉春、李向鹏、刘向久、张伟时、荆宏、杨春霞等多位明星艺术家亲临梅河口进行培训授课,全市500多位文艺家及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全程由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新时代传习所”工作现场会精神,吉林省文联联合中国吉林网通过举办“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活动传习文化,开展培、讲、展、演、赛系列文艺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融入思想教育,培育文明风尚。活动组织百名艺术家凝心聚力、集结成号,深入城乡 “新时代传习所”传文化、习百家。

IMGP1755_副本.jpg

  25日上午,“吉林省(梅河口)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传习所”美术培训活动在文化馆举办。艺术家们观看了正在文化馆展出的美术作品后,分别来到了国画教室和油画教室,开始对梅河口市美术作品进行了业务上的指导和点评,近百名学员簇拥着老师,认真地听取指点,不时低头记录,刘玉春老师对梅河口美术水平表示出极大的赞赏,同时鼓励梅河口的美术家、美术爱好者们“画画是生命的一部分,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坚持把内心的语言用画笔表达出来。”

  下午的舞蹈培训在八十八栋社区举办,社区内热闹非凡,梅河口市的舞蹈爱好者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国家一级编导,吉林省松花江歌舞团团长陈香兰老师。陈老师从舞蹈的艺术表达方式、造型和队形技巧给予细心指导,用质朴的话语言传身教,每个舞蹈动作手把手的教学,让前来参与学习的舞蹈爱好者们感动异常。八十八栋社区舞蹈队的队长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值得提倡,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没有什么基础的舞蹈队,特别缺少老师的指导,这么近距离的教学,让我们特别开心”。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