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为支撑 以特色为品牌 以生态为底色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684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项目为支撑 以特色为品牌 以生态为底色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684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延边调研时强调

以项目为支撑 以特色为品牌 以生态为底色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07 03: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6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州,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项目为支撑、以特色为品牌、以生态为底色,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延吉恐龙博物馆是全球唯一的以展陈在城区内发现的恐龙化石为主要内容的博物馆。巴音朝鲁详细了解恐龙博物馆建设及布展情况。他指出,恐龙化石是不可移植的特有文化旅游资源。要放远眼光,科学规划,创新思维,力争把恐龙博物馆打造成延边旅游的特色品牌。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是一个收集、保存朝鲜族文化智慧和气息的观光场所。古朴淳厚的百年老宅,别有韵味的歌舞表演……让人流连忘返。巴音朝鲁对民俗园利用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底蕴、拓展打造特色产业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产品。

  延边是足球之乡,足球底蕴雄厚。在龙井市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巴音朝鲁认真听取小镇发展情况,仔细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他指出,要以足球产业带动智慧体育、休闲运动等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不断提高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海兰江民俗生态园位于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民族风情浓郁,区位优势明显。看到东明村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旅游高度融合发展的路子,巴音朝鲁指出,各地要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和自然资源条件,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民俗园、风情小镇,带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创业致富。

  巴音朝鲁还考察了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朝鲜族爱国诗人尹东柱故居和龙井中学。

  调研中,巴音朝鲁强调,旅游业是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项目为支撑、以特色为品牌、以生态为底色,创新方式、拓宽视野、提升品质,不断丰富旅游开发内涵,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游客为本,补齐建设短板,努力解决旅游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发挥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高品位策划、高质量规划、高水平管理,着力丰富拓展更多的旅游产品。要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结合起来,做好乡村旅游、特色旅游的文章,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得益受惠。

  省领导张安顺、姜治莹、侯淅珉参加调研。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