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85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85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

巴音朝鲁苏菲亚·古铁雷斯致辞 景俊海主持

2018-07-09 10: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暨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仪式在延边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部副主任苏菲亚·古铁雷斯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仪式。

  巴音朝鲁在致辞中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与我们一同体验清爽惬意的吉林之夏。吉林是铺展在中国东北的、一幅色彩斑斓、雄奇秀丽的画卷。胜景得天独厚,大美不经雕琢。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旅游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高品位策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推动吉林旅游业实现迅猛发展。当前,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避暑休闲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方式。吉林处在中国温带的最北部,夏季平均温度22℃左右。天赐“凉”机不可失。我们把避暑休闲作为推动吉林旅游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清爽吉林·22℃的夏天”旅游品牌。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发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促进冬季冰雪旅游和夏季避暑休闲两翼齐飞,让“冷”资源“热”起来、“凉”资源“火”起来。全面展示吉林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把吉林旅游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全面提升吉林避暑休闲旅游发展层次和水平,打造更加宜游、更加宜居、更加宜养的吉林夏天;全面加强与国内外旅游组织和企业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吉林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苏菲亚·古铁雷斯在致辞中说,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吉林省延吉市,感谢热情友好的吉林人民。当前,世界各地的旅游业快速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为全面推进人民福祉、保护环境以及经济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希望旅游业能够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午10时,巴音朝鲁、苏菲亚·古铁雷斯、景俊海,澳大利亚联邦人文学院院士、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马克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姜治莹、马克林致辞,戴斌、孙健作了主旨发言;视频连线了“图们江之夏”2018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发车现场;颁发了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等奖项。

  吉林省级领导张安顺、侯淅珉、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环境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国内外知名旅行商、投资商和旅游企业代表;国内旅游组织、重点旅游省市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及省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摄像/李昊阳 摄影/张秋磊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