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各地经典名剧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86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荟萃各地经典名剧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686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荟萃各地经典名剧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举行

2018-07-11 11:11 | 来源: 新华网

  “唱念坐打演绎千古传奇,生旦净丑道尽人间百态。”这是传统戏剧的无穷魅力。8月,吉林戏迷将尽享这种魅力。

  7月10日举行的吉林传统戏剧节媒体见面会透露,吉林传统戏剧节将于8月16日至8月31日在长春举行,戏剧节期间,来自全国14个省份、17个剧种的24家院团将携经典名剧来长春演出,共40场演出为您带来戏剧盛宴。

  据了解,此次戏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辽宁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协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吉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少红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此次戏剧节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文化盛事,是继今年6月成功举办吉林省首届艺术节之后的又一重要文化活动。

  吉林传统戏剧节邀请了14个省份、17个剧种、24家院团来长春展演,其中,中国评剧院和北京、上海、河南、浙江、陕西、四川、安徽等地的地方剧种将演出《花为媒》《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梁祝》《牡丹亭》《再续红梅缘》《女驸马》等经典名剧,吉林的吉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辽宁的喇叭戏,黑龙江的龙江剧、望奎皮影,内蒙古的二人台、皮影戏等剧种也将精彩亮相。

  此外,由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喜(富)连成寻根——京剧流派同城汇演”,将邀请麒派名家陈少云、谭派名家谭孝曾、裘派名家邓沐玮、萧派名家朱世慧、袁派名家杨赤、叶派名家李宏图、马派名家朱强、高派名家倪茂才等流派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领衔演出,各项活动交相辉映,为进一步开拓非遗传统戏剧传承路径展开一幅全景画卷。

  根据演出日程表,从8月16日到8月31日,一共有40场演出与广大观众见面。

  为体现人民创造的文化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吉林传统戏剧节在展演方式上独辟蹊径,以“传统戏剧进剧场”“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剧进新时代传习所(社区)”等更为贴近百姓的演出方式,从低票价惠民再到送经典演出到广场到社区,让普通百姓欣赏到名团、名剧、名角的精彩演出。

  此外,戏剧节将在展演主会场设立非遗实物展区,让观众在观看传统戏剧演出的同时,感受民间能工巧匠超凡的创造力,强化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民族文化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创造新生活的激情与活力。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