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87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87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挖掘革命历史 传承革命文化

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活动在京启动

2018-07-12 01: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孟凡明)挖掘革命历史,传承革命文化。今天上午,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史料征集活动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市长刘长龙,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出席活动。

  2018年10月19日,是长春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为挖掘革命历史,传承革命文化,从今年7月至明年7月,长春将遵循“尊重历史,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和观点,突出主旋律,传承弘扬革命文化,遵守法律法规,符合国家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规定和文史资料工作基本原则”的要求,采取自愿捐赠、借展、复制、寄存及其他方式,面向全国长春解放(包括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亲历亲见亲闻者及其后代、亲友,长春解放历史的研究者、爱好者、文物收藏者,征集长春解放史料,包含反映长春解放历史的相关书籍、报纸、简报、档案、文件、日记、手稿、图片、音像、实物等,以及长春解放亲历亲见亲闻者撰写的回忆录、口述史文章。对征集入选的文物文献,长春将进行集中展示并纳入永久收藏和陈列,对征集入选文章将结集出版文史资料专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