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成效显著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87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成效显著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687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成效显著

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万多起

2018-07-12 01: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董鹏宇)记者今天从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从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截至目前,我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8135起,同比上升26.34%,其中酒驾876起,醉驾142起,假牌套牌81起,无证驾驶1124起,超载1965起,超速4.8万起。

  为进一步推动大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将举全警之力主动打好攻坚战的同时,将全力与交通、安监、教育、宣传等行业主管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发力,打好交通大整治合成战。

  全面启动交通违法整治大会战。持续严查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三超一疲劳”打击力度,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三驾”打击力度,加大对假牌套牌、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红灯、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打击力度,依法依规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货车违法行为整治。

  打好风险路段清零攻坚大会战。加强国省干线重点路段改造,确保道路安全隐患消除存量、不添新量。特别是对于交警部门已经排查出的268处死亡事故多发路段,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成并组织验收。

  打好车辆和驾驶人源头治理大会战。始终盯牢“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重点排查治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把好机动车登记、检验和驾驶人考试、审验关口,决不允许不合格车辆通过登记、检验,决不允许不合格驾驶人蒙混过关、驾车上路。

  打好交通大整治舆论战。借助宣传和媒体力量,采取“大警示、大矩阵、大直播、大教育、大曝光”等行之有效的手段,高密度、多渠道、大范围持续不断掀起舆论宣传热潮,为交通安全发声发力,为大整治助力加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