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避暑看九台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93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夏避暑看九台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693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消夏避暑看九台

——九台区开展媒体体验采风活动

2018-07-22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宣传九台消夏旅游产品,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7月21日,九台区组织多家媒体记者走进九台,开展媒体体验采风活动。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土们岭街道山咀大桥、马鞍山美丽乡村、长吉游客服务中心、碧水庄园、庙香山景区、平安堡村农家乐等旅游景观。

九台1.jpg

  土们岭街道依托马鞍山的旅游资源和马鞍山村被评为“长春市首批全域旅游示范村”、“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契机,重点打造马鞍山村,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景观大门、农民休闲广场,改变村容村貌,种植了5公顷牡丹园、10公顷花海。开发出感受马鞍山美丽乡村——观花海——徒步马鞍山的精品旅游路线,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驿站等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来到马鞍山花海,徐徐微风中,金鸡菊、千屈菜、天人菊等多种花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游客在花海中畅游、留下美好的瞬间。小南河,发源于土们岭街道土们岭村,流经营城街道、九台街道、九郊街道,汇入饮马河,全长41.77千米。

  通过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小南河上下游、左右岸的环境都得到改善,真正做到山青水秀。在九台区发展区域旅游的大潮下,土们岭街道正以其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主导、旅游先行、轴带开发、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使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以山野菜美食节、蓝莓采摘节、红菇娘采摘节、长春徒步大会等旅游节庆活动为载体,着力打响特色旅游品牌,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力求把土们岭打造成为长吉乡村旅游的枢纽地和九台全域旅游的核心区。

  长吉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境内,长春、吉林、九台、德惠四市中间位置,距离德惠市、吉林市52公里,距离九台市16公里,距离长春市57公里。紧邻省道S101长吉北线重要位置(54公里处),地理区位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庙香山风景区、石头口门水库,并受东侧温泉休闲产业带辐射。景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长吉游客服务中心、全民健身广场、停车场、房车营地、星空露营地、人工湖等。据了解,8月1日该项目将开始正式施工。

  位于九台波泥河街道的庙香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长春著名滑雪场。目前景区已经突波单季经营模式,开发出众多夏季旅游产品,例如“共享林居”森林木屋、还有省内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全的房车露营地等消夏产品。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随后庙香山风景区还将举办扶贫主题的马拉松比赛、山地音乐节等活动。

  最后一站是平安堡村,平安堡村位于九台区波泥河街道北部,这里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民风淳朴和谐。2016年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被吉林省旅游局评为“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被长春市旅游局评为“长春市首批全域旅游示范村”。民居民宿初具规模,特色“农家乐”36户,特色“民宿”24家,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2万元。平安堡村农家乐,不仅推广大锅炖、山野菜包子、杀猪菜等各类关东美食。同时,还包装打造石头口门野生鱼、有机黑猪、小笨鸡等特色乡村旅游商品,供游客购买品尝。

  此次采风活动作为长春第十二届消夏节九台系列活动之一,九台区借助长春市第十二届消夏旅游节宣传平台,以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通过省市各大旅游媒体宣传渠道,大力宣传九台区特色消夏旅游产品和精品消夏旅游线路,突出展现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展现新时代九台美丽乡村的新变化,让更多的游客知晓九台之美,前来参观、游览、享受九台之美。

  中国吉林网 吉刻记者 邱晨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