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07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707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农安县全面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2018-08-13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安县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县直部门、乡镇和街道等纷纷行动,通过组织召开创城会议、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从而掀起了全县创城工作的热潮。

4-3.jpg

  为落实好全县创城大会精神,县直各部门在县创城办的组织协调下,都快速行动,狠抓落实。特别是县文广新局、卫计局、老干部局等部门都及早召开本部门、本系统创城会议,动员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支持全县创城工作。文广新局同时悬挂了宣传条幅,强化创城宣传。一些部门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知晓率、参与度,推动市民文化素质的提升。7月19日,由县创城办主办,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县直机关党工委共同承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正式启动,创城办和交警大队把制作的“文明就是斑马线前多一秒的等待”车贴发给出租车司机贴到出租车上,提醒司机师傅礼让斑马线。同时,县交警大队安排每位干警至少联系100名居民宣传创城工作,并特别要求居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走斑马线、不闯红灯。老干部局在7月下旬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具体由一批素质高、身体好、有热情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担当文明交通引导员,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展示文明交通宣传牌,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倡议书》等,以实际行动为农安创城助力加油。

  各乡镇按照我县的创城要求,并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有效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即利用半年时间,解决“脏、乱、差”问题。农安镇自7月17日开始,集中清理农靠公路城乡结合部、滨河大街、排水沟等卫生清理工作,由此创城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合隆镇以“村庄净化,环境美化”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烧锅、三岗、哈拉海、靠山、三盛玉等乡镇也都行动迅速,以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动员部署大会等形式,全面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努力通过实实在在参与、支持环境整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美化家园的意识,营造良好的乡村生态宜居环境。

4-4.jpg

  在创城工作中,各街道也都有令则行,认真研究落实,在陆续召开创城动员会的同时,行动积极,努力为全县创城实践新担当、新作为。宝塔街道、黄龙街道先后举行了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得到了以职工为挈领的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截止到目前,街道共招募创城志愿者353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10项、服务3649人次。

4-1.jpg

4-2.jpg

  上级驻农单位也踊跃加入到地方的创城工作中,为农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九台农商银行农安支行与县创城办积极联系,谋划并认真落实“酷暑送清凉”活动计划定制了遮阳帽,购买了矿泉水,并于8月3日上午由创城办领导和九台农商行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到南环宪法主题公园等处,带着遮阳帽和冰镇矿泉水,慰问了正在户外顶着烈日作业或值班值岗的环卫工人、行政执法人员、交警、电信移动员工及网信中心、电视台的职工,在炎热的夏日为他们送去一丝丝清凉。

  为做好县城和乡镇创城监督工作,在县创城办的组织下,县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电视台坚持每天早晚对城区各街路及广场等进行分组巡视,电视台跟踪录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整改,重点对县城存在的路边烧烤、路边乱摆乱放、张贴野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当场整治并给予处罚,同时还对一些不文明行为或现象及时在电视台予以曝光。同时,还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之中的“脏、乱、差”现象在县电视台揭丑,这样,有效遏制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有力推动了全县创城工作的有效开展并掀起了热潮。(徐进 孙士坤 兰玉伟)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