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世界 共创美好未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10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拥抱世界 共创美好未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10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拥抱世界 共创美好未来

巴音朝鲁景俊海会见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

2018-08-18 02:18 | 来源: 吉林日报

00.png

  8月1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出席“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本报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出席“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使节的到来,感谢大家在推动吉林与世界交流合作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简要介绍吉林省情后,巴音朝鲁说,吉林省始终高度重视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近年来与各方友好交往持续加强,关系不断密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国使节能够继续保持对吉林的关注热度,把友好情谊延续下去、深化下去、传承下去。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的推进实施,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优势、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优势、沿边近海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科教人文优势正得到充分释放。当前,吉林正处在转型升级和扩大开放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驻华使节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吉林与有关国家地方政府建立更广泛更牢固的友好关系。我们将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和东北振兴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更加友好的营商环境,欢迎世界各国朋友来吉林洽谈务实合作、谋划发展大计。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代表与会驻华使节,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与吉林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特别是在科教人文、旅游业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加丰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来吉林的驻华使节还有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泰国、葡萄牙、西班牙、斯洛文尼亚、以色列、拉脱维亚、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日本、美国、德国、保加利亚、赞比亚、越南、白俄罗斯、英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等国驻华使馆官员。

  省领导张安顺、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参加会见。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