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活力长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11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领略活力长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11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领略活力长春

——“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之“走春城”

2018-08-18 1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52eea.jpg

在长春农博园内,使节们尽情体验生态农业和中国东北民俗文化。 吉林日报记者付平丁研摄

  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王超

  8月18日,作为“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重要环节之一,“走三城”即“走春城、走江城、走边城”活动正式开启。满怀着好奇与期待,各国驻华使节和家属、海内外媒体代表一行来到了第一站--长春。

  嘉宾们先后参观了长春农博园、八吉松花石珠宝展览鉴赏中心并赴一汽集团参观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和奔腾汽车自动化生产线,感受长春活力,领略长春魅力。

  "very nice!"“so good!”……是什么让嘉宾们连连称赞?

  走进长春农博园新时代创意展厅,迎面而来的是一幅长13米,高3米的巨幅小品,上面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九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这幅小品是几十名工人用红豆和黄豆耗时一个多月粘贴而成。”展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嘉宾,整个展区利用艺术种植、花草扦插、苯板雕刻、粮食作画等方式,融入创意,制作了40余组景观小品,非常富有时代主题和艺术气息。

  随后,嘉宾们相继来到乡村振兴主题展厅、高新无土栽培区、农耕民俗文化展区进行参观。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米兰·巴切维奇表示,这个展览非常具有吉林特色,吉林是农业大省,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

  在八吉松花石珠宝展览鉴赏中心,嘉宾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了松花奇石、松花石砚、松花石艺术品和松花石珠宝成品,并被这些产品深深震撼。他们驻足观看,赞美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八吉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松花石文化发掘弘扬和发展松花石产业,下一步将在保护松花石资源、制定松花石产业发展规划、深度开发松花石文创产品等方面做出努力。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拿着一份精美的礼品高兴地说:“这是一枚由松花石制作成的小印章,上面刻有我的名字,以后我会经常用到它。”

  这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这里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汽车、第一辆轿车;这里是驰名中外的汽车城……这里就是--长春。

  走进位于一汽集团的红旗文化展馆,嘉宾们第一眼就看到了CA71东风小轿车,“这是中国第一辆国产轿车”,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纷纷上前围观、合影留念。随后嘉宾们步行进入制造物流部总装车间,参观奔腾汽车自动化生产线,当看到充满现代化先进技术的作业流程,大家颇为赞叹。

  “今天在这里感受到了长春浓厚的汽车文化和历史。目前,中国一汽集团公司与南非伊丽莎白港市的库哈工业园区已合作建厂,进一步扩大了中南两国合作领域,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前景是非常巨大的。”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信心满满。

  带着一丝留恋和不舍,嘉宾们奔赴下一站的旅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