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王洪森 2711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王洪森 2711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8-08-20 10: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刘佳宁 王瑞)18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吉林乡村广播等单位承办,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协办的“舞动乡村”2018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在长春农博园举办了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QQ截图20180820100943.png

  作为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的重点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主题,以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特色。参加总决赛的舞队神采飞扬,精神饱满,舞姿热烈,他们用广场舞的形式讴歌着我省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QQ截图20180820100831.png

  本届广场舞大赛有启动仪式、海选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7月中旬,活动一经宣传发布,就受到全省各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不断有广场舞队参加报名。之后,利用视频传送及各地现场比赛相结合的方式筛选晋级队伍。选拔期间,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6支县级广场舞代表队、52个广场舞节目、超过5000人次参与了海选。经过评审选拔,14支队伍最终入围参加总决赛。

  经过总决赛的角逐,舒兰市上营镇宏远广场舞队凭借着精彩灵动的舞蹈《中国美》赢得了金奖,双阳区平湖街道辣妹子健身舞团和双阳区太平镇板石村文化大院代表队喜摘银奖,另评选出了铜奖队伍5支,最佳风采奖队伍6支,并为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等4个单位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双阳区平湖街道辣妹子健身舞团领队代春华说:“感谢农民文化节和广场舞大赛,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希望大赛越办越好,我们明年还来!”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