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穆桂英挂帅》京剧《吕布与貂蝉》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15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豫剧《穆桂英挂帅》京剧《吕布与貂蝉》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2715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豫剧《穆桂英挂帅》京剧《吕布与貂蝉》亮相吉林传统戏剧节

2018-08-24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3日晚,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吉林省大众剧场座无虚席,河南豫剧院的豫剧《穆桂英挂帅》、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京剧《吕布与貂蝉》分别在两大剧场精彩上演,掀起吉林传统戏剧节的又一波观演热潮。

  当晚,豫剧《穆桂英挂帅》由河南豫剧院“梅花奖”获得者刘雯卉领衔主演,刘雯卉为豫剧马派创始人马金凤的入室弟子。她在演出中,不仅传承了马派唱腔高亢明亮、台风稳健帅气的表演风格,还特别借鉴了京剧梅派《穆桂英挂帅》的高雅、细腻。

  该剧在舞美上利用先进视频技术呈现出生动形象的山水云雾背景,与台上演员表演有机融合,令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演员们在舞台上通力合作,成功塑造了穆桂英挂帅时巾帼不让须眉的威风和豪情。该剧也受到现场广大年轻观众的夸赞:舞美灯光精美绝伦,穆桂英的大义凛然、爱国情怀撼动人心。

  除此之外,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叶派名家李宏图携程派青衣演员郭玮主演的京剧《吕布与貂蝉》令人回味良久。该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又颇具幽默感。李宏图扮演的吕布从声音的掌控到起霸亮相,潇洒俊逸之余流露出一股鲜衣怒马的霸气,非常符合吕布少年得志的武将身份。李宏图扮演的吕布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无不深深抓牢观众的心,显露出不凡的艺术功底。

  程派青衣郭玮饰演的貂蝉,并不拘泥于程派深沉悲怆的表演风格,她饰演的貂蝉高贵、妩媚,在剧中有大段的歌舞戏,双手舞翎子、卧鱼等身段,郭玮都做得极为漂亮,高水准的演出使现场掌声、叫好声接连不断。

  据悉,吉林传统戏剧节将持续至8月31日。《花为媒》《女驸马》《牡丹亭》《凤还巢》等经典名剧将一一亮相,吉林省的吉剧、满族新城戏、黑龙江的龙江剧、内蒙古皮影戏等剧种也将陆续精彩亮相。

  通讯员 张家红 图片由省文化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