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六个稳”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18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六个稳”工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18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六个稳”工作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出席

2018-08-31 02: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林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吉林省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讨论稿)》,听取了长春市双阳区创新推行“1+3+X”基层治理模式情况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是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当前,我省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困难较多,现在距年底还有4个月,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个稳”各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巴音朝鲁强调,要紧紧围绕“稳就业”深化改革。把吸引青年人、吸引大学生创业就业放到突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梳理完善落实相关的改革举措,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打造平台、搭建舞台、营造环境、创造机会。要紧紧围绕“稳金融”深化改革。认真梳理对接好金融和实体经济双方的需求,以改革的举措引导金融资本更多地流向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更好发挥金融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要紧紧围绕“稳外贸”“稳外资”深化改革。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认真落实好扩大外贸外资的改革举措,大力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要紧紧围绕“稳投资”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投资者和保障投资意愿落地;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激励国有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和转型升级的创新投资;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帮助民间投资解决好要素约束瓶颈,更有效地激活民间投资潜力和活力。要紧紧围绕“稳预期”深化改革。全面落实稳增长多项措施,着力保持经济平衡健康发展,切实做好稳思想、稳信心的工作,坚决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个稳”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地把各项改革举措、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