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动员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19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动员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19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动员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2018-09-02 04: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超 张力军 毕玮琳 隋二龙 韩金祥 张红玉 袁松年 裴虹荐 张添奥 尹雪 赵蓓蓓 洪铭潞)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部署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整顿作风关键是要刀刃向内,聚焦思想病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除顽疾;根本在于目光向前,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树新风,去疴除弊、扶正祛邪,推动全省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

  8月31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非常及时,势在必行,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一针见血、振聋发聩。团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处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破除“五个作风之弊”,查找“八不问题”,严查深改、立行立改,推动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

  8月31日,省农委召开全委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将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加强全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塑农业干部队伍形象的转折点,作为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新起点。

  8月29日,吉林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提出整顿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新起点,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有效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实现根本性好转。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制度规定挺在前面,凡事都要有鲜明的态度、严格的要求、过硬的措施、管用的招法,保障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得到严格执行落实。

  同一天,四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切实解决责任意识不强、动力不足、魄力不够等突出问题。强调坚持破立并举,坚决攻克作风建设顽症痼疾,聚焦思想病灶,瞄准作风痼疾,精准发力,常抓不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实现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明确要严纪律、严要求,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担当,推动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努力开展好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吏,清理“四风”积习、整顿作风之弊。

  白山市2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要深入针对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痼疾和顽症,出重拳、下猛药,对作风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扫除”,从根本上重塑干部队伍形象,让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29日召开的松原市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该市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坚持“严、实、深、细”,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责任和担当、务实和落实、精准和效率、奋斗和奉献的导向树起来。全市上下将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考核问责制度,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上,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化市29日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要把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加快发展和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充满活力经济生态、山清水秀自然生态,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起来。提出要严格对照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完成任务清单五个清单,出重拳,下猛药。

  辽源市在2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要以大破大立、刮骨疗毒的信心和勇气,坚决破除作风之弊,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为加快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要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搞好思想发动,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察指导,加强舆论宣传,确保大整顿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下决心把作风顽疾在自己负责的地方连根拔起。

  29日,白城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市上下要确实正视问题现状,切实增强抓好作风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来,坚持对标对表,从根本上打造干部队伍新形象,让锻炼好作风、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各级干部要自觉担当起白城发展的历史重任,敢定事,敢碰硬,能成事,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当先锋做表率,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不喊空洞口号,不搞花拳绣腿。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立行立改、全面整顿;要注重治本、健全机制。

  30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提出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精准发力,从根本上重塑干部队伍形象。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治党、立行立改,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同时,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不见成效决不收兵。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