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意识 牢记责任担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22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使命意识 牢记责任担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722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强化使命意识 牢记责任担当

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6 03: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丹 赵赫 聂芳芳 张力军 杨晓艳)连日来,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质监局、省粮食局、吉林银行、省工商局等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强化使命意识、牢记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精神推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人社厅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对标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聚焦问题,更要深挖根源,在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干部作风大整顿各项任务。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打造“有奔头、有干头”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厅干部精神面貌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厅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厅党组的部署,切实把全厅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工作,以好的作风推动全厅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省质监局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坚持做到从严从实、立行立改,结合质监工作实际,认真解决好6个问题:深入查找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是否还存有漏洞;认真排查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是否还存在隐患;细致监察防爆电气、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和包装物及容器等重点工业产品是否存有隐患;监督检查发现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是否得到依法查处;结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查摆“放管服”方面是否还存有差距;全面监督监察监管领域是否还存有其它问题隐患。

  省粮食局召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思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全面查找问题,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坚决抓好作风大整顿,切实解决好责任意识、工作动力、干事魄力、能力素质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转作风、树形象、讲奉献、敢担当,为推进我省粮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吉林银行近日召开全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要求聚焦主要目标、发力重点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彻底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弊病,按照“严、实、深、细”要求,做到“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深入研究、综合施策、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各项举措,强化正向激励,选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积极效果。

  省工商局对当前机关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扎扎实实推动省局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提升。要求机关干部要通过大整顿活动,争做“五个模范”:坚持做学习的模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做实干苦干的模范,努力提高执行力和贯彻力;坚持做创新的模范,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坚持做团结的模范,努力营造和谐共事的创业环境;坚持做勤政廉洁的模范,努力打造纯洁队伍。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