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路筑梦培养人才薪火相传 尊师重教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4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领路筑梦培养人才薪火相传 尊师重教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4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领路筑梦培养人才薪火相传 尊师重教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景俊海在长春市看望慰问教师

2018-09-10 02: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春市东北师大附小和锦程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东北师大附小历史悠久、全国知名,被誉为全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在二年级语文教师办公室,景俊海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回忆在学校任教的往事。他深有感触地说,教师是崇高神圣的职业。大家在岗位上躬耕不辍、无私奉献,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授文化知识,培养科学思维,启迪心智思想,陶冶情操,激荡精神,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加强品德教育,讲解人生哲理,为学生扣紧人生第一颗扣子,成为人生的领路人;坚持因材施教,保护学生天性,鼓励他们胸怀抱负、放飞梦想,成为学生的筑梦者。东北师大附小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锦程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景俊海走进教室,那里正在开展戏曲进课堂活动。看到孩子们活灵活现、有板有眼的表演,景俊海很高兴。他对老师们说,传统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要把这项办学特色发扬光大,把戏曲艺术传承下去。在中学教师办公室,景俊海与老师们一一握手。他勉励大家,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争做合格“园丁”。创新教学理念,丰富知识结构,诲人不倦,行为示范,传道授业解惑,在三尺讲台上体现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吉林振兴事业薪火相传。他要求各级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大投入,深化改革,促进公平,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