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对照标准 务求实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5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突出重点 对照标准 务求实效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5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突出重点 对照标准 务求实效

王晓萍王凯金振吉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11 02: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抑嫱 何琳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分别到吉林日报社、省高校工委(教育厅)、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就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督导。

  9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到吉林日报社现场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听取了报社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情况介绍后,王晓萍指出,吉林日报是全省重要的舆论主阵地之一,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承担着特殊重要的职责,要提升站位,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宣传力度;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这“五弊”问题;要对照标准,在鲜明导向上下功夫,坚决落实省委“四个一批”要求;要务求实效,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9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到省高校工委(教育厅)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王凯指出,高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扎实做好高校各项工作;要培养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知识、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集合,提高教育工作质量;要有人民观念,聚焦突出问题,注重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民生问题;要用好黄大年精神、郑德荣精神来教育学生,让他们树立起爱国奉献的理念;要强化领导带头示范,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的标准,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9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金振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进行现场督导。金振吉指出,大家的发言态度积极,剖析深刻,讲问题明确实在,整改措施也切实有效。针对研究室工作实际,金振吉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遵守政治规矩,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增强大局意识,对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行及时跟踪、深入研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解决知识能力不足的问题,多参加实践活动,把实践中取得的知识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用更强有力的措施深化作风整顿,真正通过整顿活动实现思想上有大解放、行动上有大进展、精神面貌上有大改观。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