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交流会在白城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26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交流会在白城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726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交流会在白城召开

2018-09-11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工作,打好全省健康脱贫攻坚战,9月11日,健康快车光明行项目现场会在白城市召开。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美奇、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中正、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景利出席会议。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作为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 “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送给内地同胞的礼物,旨在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帮助其重见光明。 20年来,“健康快车”由最初的1列火车增加到4列,累计救治19.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健康快车”已进驻吉林10年,在省卫生计生委统一领导下,在各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完成了免费为10819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
  作为吉林省唯一一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白城始终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整体脱贫攻坚的关键性举措加以推进,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所辖5个县(市、区)每年分别列支政府性资金1500万元,实施了“三下沉、两提高、一兜底”等地方性健康扶贫政策,力保贫困人口安康。“健康快车”的到来,使白城市的健康扶贫体系更加健全,使白城贫困白内障患者具有了更深层次、更具针对性的保障措施,2018年7月,快车驶入白城并启动运行,现已完成手术1084例。

  会议上,白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朱也智介绍了2018年健康快车工作情况,随后吉林市、松原市、辽源市、白山市等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省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委办公室及相关处室委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办公室或扶贫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白城市、吉林市、松原市、辽源市、白山市地区健康快车基地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走进“健康快车”,现场参观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