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整改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 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8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整改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 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728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景俊海到省审计厅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时强调

坚决整改问题 切实转变作风 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

2018-09-15 01:5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4日讯(记者黄鹭)按照省委统一安排,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审计厅,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坚决整改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推动新一轮全面振兴上。

  景俊海首先来到省审计厅信息中心,了解审计信息化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结合“数字吉林”建设,推进大数据审计应用,搞好审计云与政务云对接,实现联网审计和数据共享,提升审计数据分析能力。

  随后,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对省政府党组班子和他本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省委着眼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重点聚焦查“八不”破“五弊”,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彻底清查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敢于较真碰硬,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坚决整改。破除与己无关思想,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二要落实严实深细要求。严格把关“5个清单”,确保查摆问题做到“6个不放过”,避免出现“6种倾向”。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注重总结选树典型,建立加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稳增长、防风险、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民生工程、监督各地各部门执行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情况、发现腐败线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完善综合运用审计结果机制,透过数据观现象、看本质、理线索,切实加强监督、改进作风、推动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